男子因分割财产引冲突杀父抛尸集雨窖

  男子杀父抛尸集雨窖

  本报延安讯 (记者贺秋平赵雄韬通讯员王毛毛) 近日,发生在延长县张家滩镇的一起杀人案让群众震惊不已。因分割财产以及住房等问题与父亲起争执,48岁的秦某将76岁的父亲秦老汉残忍杀害,并抛尸自家果园的集雨窖中。

  父子起争执儿子抄起砖头打父亲

  该案发生在延长县张家滩镇兰杆村。5月8日,秦老汉已出嫁的孙女小莉(化名)给爷爷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,便告知大伯秦某某。秦某某遂前去到处寻找,但也未见父亲身影。秦某某随后便到入赘到邻村汪家塬村的弟弟秦某(秦老汉的二儿子)家询问。秦某告诉大哥,自己7日离开时,父亲还在家,对父亲的去向并不知情。但秦某某却发现秦某身上有明显的伤痕。

  9日中午,秦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,延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秦老汉失踪一案展开调查,民警发现秦某身上疑点很多。11日凌晨4时许,经审讯,秦某承认了自己因与父亲发生冲突,杀害父亲并抛尸的行为。11日9时许,根据秦某的供述,民警在汪家塬村秦某家果园的集雨窖中发现秦老汉的尸体。

  据秦某供述,5月7日,他回兰杆村干农活,下午又去朋友家喝了点酒。晚上10时许回家后,因分割财产和住房问题与父亲发生争执,在父子两人厮打过程中,秦老汉摔倒在院内,秦某见状抄起放在墙角的砖头朝父亲头部打去。发现父亲没有了呼吸,秦某用被子将父亲的尸体包裹好,用农用三轮车拉到自己现住地汪家塬村的果园,将父亲的尸体及衣服丢到集雨窖中,并将包裹尸体的被子烧掉,而后回到汪家塬村的家中。“根据秦某的供述,我们找到集雨窖,窖深8米左右,里面存有大量雨水,消防官兵将水抽出来后,才将尸体捞上来。”昨日,延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。

  曾因一条狗父子砍掉同村人4根手指

  据附近村民讲述,秦老汉和秦某两人脾气都有些暴。办案民警介绍,1988年,秦老汉和秦某因自己家一条狗丢失,怀疑是同村一男子所为,父子二人便将该男子吊起来殴打,逼其承认偷狗一事,因该男子不承认,被父子二人砍掉4根手指。后二人因故意伤害罪,秦老汉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,秦某被判5年。

  1993年秦某出狱后结婚,次年妻子生下女儿小莉后去世。随后秦某一直在内蒙、神木等地打工,女儿小莉由秦老汉老两口抚养。2011年时,秦某回到家里,入赘到邻村汪家塬村一个寡妇家。今年年初,秦老汉的老伴去世。“由于秦某在兰杆村还有土地,所以隔三差五就会回到村子干农活。”办案民警告诉记者,秦老汉生前一直住的4间平房是秦某盖的,父子两人各住一间,剩下的两间放杂物。

  据秦某向公安机关供述,父亲手头有点积蓄,但是多年来一直偏向哥哥秦某某,将钱财物品都给了老大。父亲的行为让秦某心怀不满,并逐渐对父亲产生恨意。“长时间的矛盾累积,让父子二人的关系逐渐恶化,最终导致悲剧发生。”办案民警称。目前,秦某已被刑拘。对于杀害父亲一事,秦某表示自己后悔了。

(原标题:男子杀父抛尸集雨窖)

(编辑:SN094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
  • 体育詹皇29分热火4-1篮网 帕克伤退马刺晋级
  • 娱乐独家: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
  •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
  • 科技策划: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
  •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:一月工资1500